首页  体育教学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竞技比赛  下载专区 
您的位置: 首页>运动与健康>正文

长期健步走的人,对身体竟然有这么多的好处

时间:[2018-03-15]  来源:

    走路是一项全身运动,健身效果真的很好!

    不要以为健步行走就是简单的下肢运动。

    美国史塔曼博士在《走路!不要跑步》一书中指出:行走健身要求迈大步,速度较快,双臂摆动,抬头挺胸。

    现在已经有许多研究证实,规律的健走可有效锻炼身体各部位:

头脑——促使脑部释放内啡肽,使心情愉悦。

肺部——增加肺活量、降低嗜烟者对吸烟的渴望。

背部——加强背肌力量,且对背部伤害较小。

腿脚——行走相当于对骨骼进行力量训练,能明显增强腿脚骨骼和肌肉力量。

    一周步行三个小时以上,就可以降低35%~40%的罹患心血管疾病风险。

    健康教育专家洪昭光指出,走路是预防心脏病最简单和最方便的方法。

    美国一项对1645名65岁以上老人进行的研究发现:与每周步行少于1小时的老人相比,每周步行4小时以上者,其心血管住院费减少69%,死亡率减少73%。

    一周三天,每次步行45分钟以上,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匹兹堡大学研究表明,要防大脑萎缩、老年痴呆,途径之一就是保证每周步行不少于9.6公里。

    因为步行不仅可以增加大脑体积,也会让记忆力出现问题的几率降低50%。

 

上一条:什么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的好处是!

下一条:游泳对人体的锻炼价值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 邮编:04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