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体育教学部概况  党建工作  教学科研  竞技比赛  下载专区 
体育教学部概况
 体育教学部简介 
 组织机构 
 师资队伍 
 管理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体育教学部概况>体育教学部简介

体育教学部前身为基础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2014年成为学院处级教学单位,负责全院学生的公共体育课、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以及学生群体竞赛工作。体育教学部下设办公室、体育教研室和竞训管理办公室,分别负责党务和行政、教学、体测以及竞赛工作。

体育教学部现有教职工14人,其中专任教师10人(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4人),行政兼职和教辅人员4人。

体育教学部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发展目标,围绕体育课程改革,扎实推进课堂创新研究,以提高教师素质和工作效率为重点,创新教育方式,以学生体育社团、学生校园联赛为活动载体,切实加强学院体育工作,有效提高学院体育工作水平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坚持贯彻“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指导思想,培养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体育教学部现有标准田径场一块,体育馆一座,室外篮球场12块,排球场4块,网球场地7块,体育器材基本能够满足体育教学、训练和课外体育活动的需要。  

体育教学部坚持以体育教学为中心,积极鼓励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创新的研究和实践。近年来,共主持省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2项,建设自治区级创新团队1项、校级一流课程1门;主编和参编书籍3部,获批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

学院组建了田径、篮球、排球、足球、跳绳等运动队,代表学院参加自治区级及全国比赛,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2014年在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八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2015年,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七名,女子排球第四名,男子篮球第六名,女子篮球第五名,男子足球第七名。2016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高职高专组中,男子足球队获得冠军。2017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主席杯”校园足球四级联赛高职高专比赛中获得男子第四名、女子第八名;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高职高专组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在内蒙古校园足球室内五人制甲级联赛(高职高专组)暨女子啦啦操锦标赛中,男子足球、女子啦啦操均获得冠军。2019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大学生篮球锦标赛三级联赛中,获得女子组亚军。2020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学生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选拔赛中,获得本科校园组团体总分第七名。2021年,在线上全国跳绳联赛(温州乐清站)中,获得第三名1项、第六名1项2022年,在全国跳绳联赛线上分站赛中,获得第一名1项,第二名1项,第三名2项在全国跳绳联赛线上分站赛(第五站)中,获得第一名10项,第二名3项。2023年,在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羽毛球项目中,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四名。

体育教学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秉承“团结、求实、博学、创新”的校训和“敬业务实、团结奉献、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学院优良传统,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凝心聚力,精耕细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6月更新)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体育教学部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110国道668公里 邮编:041409